Contacteer ons | Vestig Kaart

Naar huis » 俄语 - 广阔 的 俄罗斯 语言

关于 我们
协会 服务
协会 专案 及 活动
深耕 计划 专案 绩效 成果
深耕 计划 说明 会 照片
俄语 - 广阔 的 俄罗斯 语言
臺灣唯一 世界第一
網路能走多遠,市場就能有多大!!!
(網拓會)透過雲端運算技術就是能讓全球的採購商隨時隨地找到你的公司。


中華民國網路拓展貿易協會輔導的廠商網站 http://www.blood-glucose-meter-tw.com 排名示例:



俄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russkiy yazyk
使用國家及地區 東歐、北亞和中亞
區域 東歐、北亞和中亞
使用人數 第一語言: 約1.45億
第二語言: 1.10億
排名 8 (母語)
語系 印歐語系,波羅的-斯拉夫語族,斯拉夫語族,東斯拉夫語支,俄語
作為官方語言 9個國家和地區、多個國際組織

俄語介紹
  俄語(Русский язык)是聯合國和俄羅斯聯邦的官方語言之一,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承認的少數民族正式語言之一。屬於斯拉夫語族的東斯拉夫語支。主要在俄羅斯和前蘇聯的其它成員國中使用,在華沙條約的成員國裡曾經被學校廣泛作為第一外語教學。在蘇聯時期,俄語在其加盟共和國中被大大的強調。雖然很多這些前蘇聯的國家現在開始強調當地語言的重要性,但是俄語仍然是這些地區最廣泛使用的語言,並且也是這些國家進行交流時使用的語言。
全世界有多少人在說俄語呢?地理分布
  俄語是聯合國和俄羅斯的官方語言之一,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承認的少數民族正式語言之一(俄羅斯族使用)。直至1917年,俄語是俄羅斯帝國的唯一官方語言,但在蘇聯時期,每個成員共和國都有自己的官方語言,俄語就成為蘇聯一體角色的語言。在1991年以後,獨立國家鼓勵了他們本國的母語,因而扭轉了俄語獨大的狀況,雖則它作為全國溝通的角色不變。
在拉脫維亞,有超過三分之一的俄語人口,主要來自兩次大戰前的俄國和前蘇聯移民。而俄語在課堂的使用依然在辯論中。而在愛沙尼亞,蘇維埃時代的移民和他們的後裔構成國家的當前人口的大約四分之一左右。
  在立陶宛,俄語人口代表少於十分之一國家的整體人口。然而,大約80%波羅的海地區的人口能用基本俄語交談。而在芬蘭,曾經是俄國的一部分,仍然有幾個俄語社區。
  在20世紀,俄語廣泛被華沙條約的成員學校使用,這些國家包括波蘭,保加利亞,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羅馬尼亞和阿爾巴尼亞。但是,年輕的一代通常都不流利,因為俄語不再在學校使用。此外,由於受到蘇聯影響,一些亞洲國家譬如寮國、越南、柬埔寨和蒙古,依然會教俄語。而在阿富汗的幾個部落,俄語仍然被使用作為混合語。
  在以色列,至少750,000前蘇聯的猶太移民使用(1999 年人口調查)。以色列的新聞、網站及出版物亦經常使用俄語。
  在北美洲,有相當大的俄語社區,特別是在美國和加拿大的市區如紐約、洛杉磯、舊金山、多倫多、邁阿密、芝加哥和克利夫蘭郊區的里士滿高地。單在紐約、洛杉磯俄語人口估計達50 萬人。他們發布他們自己的報紙,和居住在自足的區域(特別是在六十年代開始的移民)。
根據美國2000 年人口調查,美國有1.50%人口說俄語,即大約四百二十萬人,在美國語言的第十位。
  從20世紀的初期,西歐亦有不少講俄語的移民。德國、英國、西班牙、法國、義大利、比利時、希臘、巴西和土耳其講俄語的社區共有三百萬人。
官方語言
  俄語是俄羅斯、白俄羅斯、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未得國際承認的德涅斯特河沿岸共和國、南奧塞梯、阿布哈茲的官方語言。它也是聯合國六個官方語言之一。在俄羅斯及前蘇聯境內,對於以俄語為母語或第二語言的人士來說,用俄語上課是熱門的選擇。
  雖然俄羅斯人人口在俄羅斯佔了78%,在白俄羅斯佔10%,在哈薩克佔26%,在烏克蘭佔17%,在吉爾吉斯斯坦佔9%,在摩爾多瓦佔6%,在亞塞拜然佔2%,在喬治亞佔1.5%,在亞美尼亞及塔吉克佔了不足1%,但是以俄語授課的學生在俄羅斯佔了97%,在白俄羅斯佔75%,在哈薩克佔41%,在烏克蘭佔25%,在吉爾吉斯斯坦佔21%,在摩爾多瓦佔7%,在亞塞拜然佔7%,在喬治亞佔5%,在亞美尼亞及塔吉克佔2%。
  儘管政府嘗試減少以俄語教授的科目,拉脫維亞、愛沙尼亞、立陶宛仍然有學校以俄語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