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ez-nous | Plan du site

Maison » 印度 语 - 世界 文明古国

关于 我们
协会 服务
协会 专案 及 活动
深耕 计划 专案 绩效 成果
深耕 计划 说明 会 照片
印度 语 - 世界 文明古国
臺灣唯一 世界第一
網路能走多遠,市場就能有多大!!!
(網拓會)透過雲端運算技術就是能讓全球的採購商隨時隨地找到你的公司。



印地語 हिन्दी,हिंदी
使用國家及地區 印 度
區域 南 亞
使用人數 4.8 億
語系 印歐語系、印度-伊朗語族、印度-雅利安語支、印度斯坦語、印地語
文字 天城文、烏爾都字母、拉丁字母轉寫,和多種地區文字
作為官方語言 印度(標準印地語、烏爾都語、邁蒂利語)、斐濟(印度斯坦語)

印地語介紹
印地語(天城文:हिन्दी或हिंदी,拉丁字母轉寫:Hindī)又稱北印度語,屬於印歐語系印度-伊朗語族的印度-雅利安語支。在1965年1月26日成為了印度中央政府的官方語言(連同英語)。印地語和烏爾都語是同一種語言(稱印度斯坦語),但前者用天城文,後者用阿拉伯字母,前者引進的梵語借詞多一點,後者的阿拉伯語和波斯語借詞多一些。
分布
 印地語和烏爾都語加起來是世界上第二大語言,使用人口超過5億人,僅次於中文。1997年的調查發現,66%的印度人會說印地語,77%的印度人把印地語視為國家的共同語言。在印度,4億2200萬左右的人把印地語當作自己母語[2],另外3億人當第二語言使用。
在印度之外的國家使用印地語的人數為:
 美國:10萬;
 模里西斯:685,170;
 南非:890,292;
 葉門:232,760;
 烏干達:147,000;
 新加坡:5,000;
 紐西蘭:20,000;
 德國:30,000。
 和印地語通屬一脈的烏爾都語是巴基斯坦的官方語言,一共有1億零80萬使用者[3] 。在其他國家和地區,印地語是重要的少數民族語言,例如在斐濟、蓋亞那、蘇利南、特立尼達和多巴哥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在印度,印地語是安達曼-尼科巴群島、比哈爾邦、昌迪加爾、恰蒂斯加爾邦、德里、哈里亞納邦、喜馬偕爾邦、恰爾康得邦、中央邦、拉賈斯坦邦、北方邦和烏塔蘭契爾邦等地區的官方語言。在南方的邦,特別是在泰米爾納德邦裏,使用印地語的人為數不多。